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天津同达模具有限公司同达模具汽车配件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27398207

邮箱地址:xqqzwfwb01@tj.gov.cn

通讯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中联产业园开源路与九川道交口 西青市民中心二楼,225窗口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同达模具汽车配件生产线项目

天津同达模具有限公司

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赛达一支路5号院内7号厂房A

隆康(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同达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单位)成立于20184月,厂区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7°1523.367,北纬38°5934.407。前期致力于高精端、高难度的模具设计、研发工作,产品为代加工生产,无生产运营现状。服务企业包括罗姆(中国)半导体、赛高流体、全盛集团、爱三(天津)汽车部件、德尔福、爱博诺德医疗等。随着市场需求增加,建设单位拟投资650万元,新建模具和汽车零部件生产线,购置数控中心、线切割机、铣床、磨床、注塑成型机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模具200/年,汽车零部件100万件/年。


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仅进行厂房内设备安装,无土建及室内装饰,预计不会产生扬尘等污染物,仅施工时产生的废水、机械噪声和固体废物。1、施工噪声施工场地噪声主要是设备安装、物料装卸噪声。施工场地噪声源通常主要为设备安装或物料装卸时使用的高噪声施工机械,单体噪声源强通常在80dB(A)以上。施工期存在大量设备交互作业,且在场地的位置及使用率均可能出现较大变化。本项目施工阶段一般均为室内作业,经过墙体隔声等防治措施,噪声传播一般可控制在50m范围内,受影响范围较小。2、施工废水本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工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成份相对比较简单,污染物浓度低。本项目施工期生活污水产生量为0.3m3/d,依托企业现有生活设施排放,经园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通过市政管网最终排至大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不利影响。3、施工固体废物施工期间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设备的废弃包装材料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废弃包装材料经收集后及时清运,可外售给物资回收部门;生活垃圾主要为施工人员废弃物品,产生量较少,交由城市管理部门统一清运。综上所述,施工期产生污染物较少,预计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待施工结束后大多可恢复至现状水平。运营期

大气

本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六项污染物未全部达标,通过相关政策方案的实施,加快大气污染治理,预计区域空气质量将逐年好转。根据工程分析可知,本项目各废气排放源均采取相应可行技术进行治理,净化后满足达标排放要求。综上,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可接受。

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项目劳动定员50人,参照《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2019)中给水定额,职工用水量取50L/·d,本项目年工作300天,则生活用水量为2.5t/d750t/a)。生活污水产生量按用水量的80%计算,则废水产生总量为2t/d600t/a)。冷却系统水循环使用,为了控制冷却水循环过程中因蒸发损耗而引起的浓缩过程,必须人为地排掉一部分浓缩水,经预测,本项目冷却系统每天补水量约为6.33t/d,蒸发风吹损约为6t/d,则排浓水量约为0.33m³/d100t/a)。生活污水和冷却排浓水排入厂区化粪池沉淀后排入大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噪音

本项目生产车间内的各设备经基础减振、墙体隔声及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预测值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噪声排放标准限值(昼间65dB(A))的要求,本项目夜间不生产,排放的噪声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固废

本项目职工总人数50人,年工作300天,生活垃圾产生量按0.5kg/·d计。则生活垃圾产生量约7.5t/a,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城市管理部门清运处理。本项目不合格品、废包装物、铁屑做一般固废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理措施和处置方案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规定:①设立单独的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区域,严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混存。②一般固废应按照要求分类收集后交由物资回收部门处理,不得随意倾倒和堆放。在建设单位严格对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全过程管理并落实相关要求的条件下,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能够得到妥善处置,处置途径可行,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2023129日—20230202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