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天津优瑞纳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优瑞纳斯喷漆生产线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27398207

邮箱地址:xqqzwfwb01@tj.gov.cn

通讯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中联产业园开源路与九川道交口 西青市民中心二楼,225窗口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优瑞纳斯喷漆生产线改扩建项目

天津优瑞纳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天津市西青开发区兴华二支路11-13号、20

允能环境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优瑞纳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天津市西青开发区兴华二支路11-13号(东厂区)、20号(西厂区),主要进行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建设单位至今进行了三期项目的建设与一次环保设备提标改造,均履行了建设项目环评和竣工环保验收手续。现有工程三期项目产品(50台液压和气压动力机械设备)由于市场需求量减少,已停止生产,其他产品(1万件液压缸、液压包等液压机械元器件)均正常生产。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对现有产品进行调整:现有工程一、二期产品(1万件液压缸、液压包等液压机械元器件)的喷涂量进行调整,将年喷涂2000件变为年喷涂1万件;现有工程三期项目产品(50台液压和气压动力机械设备)调整为500套液压和气压动力机械系统(特殊),并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表面处理(喷涂)。本项目中1万件液压缸、液压包等液压机械元器件(下文简称“元器件”)的生产工艺无变动,仅增加喷涂量,且替换原有项目的油漆种类,废气产污因子及产污量发生变动;液压和气压动力机械系统(下文简称“机械系统”)为液压和气压动力机械设备(下文简称“机械设备”)的其中一部分,两者相比前期生产工艺基本保持一致,仅使用原辅料种类及用量略有调整,后期新增表面处理相关工艺,包括喷砂、除油、喷涂、烘干等工序,产污因子及产污量均发生变动。

施工期

本项目现有喷烘一体室已改造完成,喷涂室3已建设完成,无土建施工,喷涂设备尚未投入使用。施工期已结束,施工期间未发生周边居民或工业企业职工环境影响投诉和举报事件。

运营期

大气

本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六项污染物未全部达标,通过相关政策方案的实施,加快大气污染治理,预计区域空气质量将逐年好转。根据工程分析可知,本项目个废气排放源均采取相应可行技术进行治理,净化后满足达标排放要求。且本项目周边无环境保护目标,预计项目建成后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不利影响。综上,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可接受。

废水

本项目不新增员工,故不新增生活污水。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提高了零部件清洗废水的排放频次,本项目故新增零部件清洗废水。本项目改扩建后新增的清洗废水经柠檬酸中和后,依托浮油回收机处理后,与现有工程废水一并汇入东厂区污水总排口(DW001),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大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东厂区污水总排口(DW001)处污染物排放浓度均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12/356-2018)三级标准要求。综上,本项目新增废水排入污水处理厂是合理可行的,不会对地表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噪音

本项目运营期主要噪声源为新增的送风风机、喷砂机以及更换的环保设备风机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强在75~85dBA)。为减少设备噪声对厂界的影响,建设单位拟采取相应的隔声减振措施,包括厂房隔声、基础减振、软连接等。噪声可做到达标排放。厂界周边50m范围内无声环境保护目标。综上,本项目在保证各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不会对周围声环境产生明显影响。固废

环境风险评价的目的是分析和预测建设项目存在的潜在危险、有害因素,建设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或事故(一般不包括人为破坏及自燃灾害),引起有毒有害和易燃等物质泄漏,所造成的人身安全与环境影响和损害程度,提出合理可行的防范、应急与减缓措施,以使建设项目事故率、损失和环境影响达到可接受水平。本项目主要风险物质为底漆、底漆固化剂、底漆稀释剂、面漆、面漆固化剂、面漆稀释剂、环氧云铁中间漆(甲、乙组分)、中间漆稀释剂、切削液、机油、液压油、废切削液、废机油、液化石油气、油泥。本项目风险事故包括易燃物质发生的火灾事故,在认真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风险防范后,项目的环境风险可防控。

2023131日—20230206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