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6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东风2-3级转3-4今天夜间东风到东北风2-3气温2916


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天津市匠心模具有限公司匠心模具塑料产品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27398207

邮箱地址:xqqzwfwb01@tj.gov.cn

通讯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中联产业园开源路与九川道交口 西青市民中心二楼,225窗口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匠心模具塑料产品生产线项目

天津市匠心模具有限公司

天津西青学府工业区学府西路1号东区D16号厂房101

九河(天津)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市匠心模具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223月,租赁天津市学府慧谷机械研发有限公司位于天津西青学府工业区学府西路1号东区D16号厂房101的闲置厂房,主要从事塑料零件生产制造。建设单位总投资100万元,建设“匠心模具塑料产品生产线项目”。本项目租赁位于天津西青学府工业区学府西路1号东区D16号厂房101的闲置厂房,占地面积1672.79m2,建筑面积1672.79m2,主要建设内容为购置安装注塑机、干燥箱、磨床、铣床及配套环保设备,进行塑料零件生产加工,项目建成后年产医疗器械注塑产品50万套、精密注塑模具100套。本项目租赁位于天津西青学府工业区学府西路1号东区D16号厂房101(产权证11号楼),厂房中心坐标:东经117°454.680,北纬39°312.043。租赁厂房整体三层,高12m,厂房一层为本项目、天津泽欧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本项目东侧)、天津瑞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本项目南侧);二层为天津隆华瑞达科技有限公司;三层暂为空置。

施工期

废水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施工人员排放的生活污水排入现有建筑生活设施。噪声本项目施工期拟采取以下措施:(1)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室内作业面保持窗户关闭,确保楼体自身墙体的隔声效果。(2)合理布置施工现场,可固定的机械设备安置在室内,降低噪声对外环境影响。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监督和管理,促进其环保意识的增强,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噪声。(3)按照《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天津市人民政府令第6号)的要求,安排好施工时间,禁止夜间(当日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和建筑材料的运输。固体废物本项目施工期间固体废物主要包括装修工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和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包装物等固体废物。本项目施工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应分类收集,生活垃圾交由城管委处理处置,施工固体废物运输至相应的垃圾场处理处置。

运营期

大气

本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六项污染物未全部达标,通过相关政策方案的实施,加快大气污染治理,预计区域空气质量将逐年好转。根据工程分析可知,本项目各废气排放源均采取相应可行技术进行治理,净化后满足达标排放要求。本项目最近的大气环境保护目标为马家寺村,距离本项目417m,本项目产生的废气经治理后满足标准要求,项目建成后不会对其产生明显不利影响。综上,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可接受。

废水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定期补充,每年外排一次,属于清净下水直接排入厂区污水总排口;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静置沉淀后,通过厂区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处理,属于间接排放。厂区污水总排口与天津隆华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泽欧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天津瑞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用厂区内污水总排口,排污口责任主体为建设单位,由建设单位负责排污口规范化设置,日常监测等工作。

噪音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噪声经基础减振、墙体隔声和距离衰减后,北侧、西侧厂界昼夜间最大噪声预测值为53dBA),厂界昼夜间噪声预测值均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固废

1)一般固体废物本项目一般工业固废的暂存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及修改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与设计。各类废物可分类收集、定点堆放在厂区内的一般固废暂存间内,同时定期外运处理。(2)生活垃圾本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按照《天津市城镇生活垃圾袋装管理办法》 (200471日实施)及《天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规定》中的有关规定,进行收集、管理、运输及处置:①当使用经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认证登记,并符合市容环境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规格、厚度、颜色等要求的可降解专用垃圾袋盛装、收集生活垃圾,并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②生活垃圾袋当扎紧袋口,不能混入危险废物、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和液体垃圾,在指定时间存放到指定地点;③不能使用破损袋盛装生活垃圾。对有可能造成垃圾袋破损的物品单独存放;(3)危险废物为了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防止因危险废物导致环境污染事故,建设单位应按据《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改单)、《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及相关法律法规,在收集、存放和运输时加强如下措施:①危险废物在发生场所进行分类收集,并按照类别分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者密闭的容器内。②各种废物收集容器上必须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贴上合格的标签、做好标识,委托有资质危废公司处理处置。③建立档案制度,对暂存的废物种类、数量、特性、包装容器类别、存放库位、存入日期、运出日期等详细记录在案并长期保存。建立定期巡查、维护制度。

环境风险

本项目存在潜在风险,建设单位安全贮存、使用的规章制度和规程,加强日常的安全检查。因此,对于本项目可能发生的风险物质若遇明火发生火灾造成的次生/伴生影响,建设单位可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本项目在落实各项事故防范措施、应急措施的基础上,本项目的环境风险可以防控。


2023131日—20230206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